杜宜駿。
  新京報快訊(見習記者王大鵬) 昨晚23時35分許,上海外灘陳毅廣場發生擁擠踩踏事故。截至今日19時,已有36人遇難,47人受傷,傷員以年輕人為主。
  36名遇難者中,復旦大學一名雲南籍大二學生杜宜駿重傷送醫後不治身亡。
  新京報記者瞭解到,剛過完20歲生日的杜宜駿是復旦大學燕曦漢服協會會長,非常鐘愛傳統文化。
  1994年出生的杜宜駿,2013年7月從雲南師範大學附中畢業後,考取復旦大學社會發展與公共政策學院,就讀社會學專業。
  在杜宜駿的百度貼吧、新浪微博和人人網主頁上,新京報記者發現,身為復旦大學燕曦漢服協會會長的杜宜駿,鐘愛漢文化,喜愛古詩詞,尤其喜歡紅樓夢。
  “她非常喜歡傳統文化里的詩情畫意,是個名副其實的才女。”復旦大學燕曦漢服協會一位同學介紹,杜宜駿待人友善,學習也不錯。幾天前(去年12月29日),還就湖南某高校學子穿漢服抵制聖誕節的事,為媒體辨識了抵制聖誕節的學子身著的衣服是否為漢服。
  多位杜宜駿的同學向新京報記者證實,杜宜駿已不幸遇難。杜的人人主頁顯示,昨晚22:36,她更新了最後一條狀態,並配有一個“大笑”的表情。當日17:07,她還髮狀態稱“求明天中午上馬基的同學幫我帶個假條。”
  杜宜駿生前的男友、同為復旦大學學生的王某某,也在其社交媒體稱:“你,是不會從我生命中消逝的了。感覺害死你的就是我,看著你在我臂彎里慢慢失去意識,呼吸心跳慢慢變弱,最後被從冰冷的搶救室推出來,我沒有能夠保護好你。。。早點得到救治明明有希望的,卻只能做著徒勞無益的所謂急救措施,看著希望慢慢的流走。我不求你能夠原諒我的罪過,我會用我一生的悔恨與內疚,去作為對自己的懲罰,對你的慰藉。 ——給我最愛的宜兒。”
  隨後,新京報記者通過私信等多種方式聯繫王某,均未得到回覆。
  人民網援引復旦大學校方的消息稱,在今日凌晨的上海外灘踩踏事故中,杜宜駿在事故中受重傷,被救護車送黃浦區中心醫院緊急救治後不幸身亡。
  復旦大學新聞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,目前校方正在做相關排查。
(原標題:復旦20歲“才女”外灘踩踏事故中遇難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09cyum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